2014年7月30日

2014: 捷克Cesky Krumlov


   



        我們約晚上八點抵達Cesky Krumlov,我們住宿的旅館是網路上多人推薦的Krumlov house,這是由一位加拿大老公與美國老婆共同經營的民宿,我們抵達的時候已晚上八點,還好加拿大籍的老闆還在,由於身上並無克朗,老闆也答應我們等明天早上再付錢。Check in 完成後就火速馬上趕赴知名的洞穴餐廳吃晚餐。

民宿旁的櫻桃樹,照片下方在拿車上東西的斯洛伐克太太跟她女兒,很狠勁的一口氣把好幾根樹枝折了下來,當場將櫻桃吃得精光一顆都不剩,我想說她老公好歹也是開一台BMW,斯洛伐克生活有那麼貧乏嗎? 令人看了傻眼。




民宿旁的櫻桃樹上紅通通的櫻桃


Krumlov house外觀



Krumlov house外觀,停在門口是我們的車,等我停好車熄火後,剛好有兩位女生拿著行李要出來,剛開始她很好奇為什麼門口擋著一台車,我告訴她們是老闆叫我停在這邊的,我問她們有需要將車子移開好讓她們把行李拖出來嗎? 結果她們回答我,請問你是如何把這麼大台的Audi A6停在這麼小的地方?(車子前後左右大約只剩下十來公分間距),我回答她們"在我們國家每一個人都可以辦得到,我是台灣人",然後她們就笑著說"Good,她們從另一邊出來就好了"。



Krumlov house通往舊城廣場的道路,這間民宿離廣場很近相當便利。




民宿快到舊城廣場入口有台提款機,我們用郵局金融卡提領了捷克克朗,折算了手續費後匯率還不錯,一歐元可換到27點多的捷克克朗,在當地以歐元兌換大概一歐元只能換到26克朗,還要外加手續費。出國前要記得先到郵局設定國外提款功能及密碼,在國外只要有Visa字樣的提款機皆可提領現金,方便且好用。


 
提款機的模樣,預設介面是英文,相當容易操作。



從舊城廣場遠望城堡彩色塔




由於已晚上八點多,我們火速趕往舊城廣場旁邊不遠的洞穴餐廳,別以為門口桌子有空位,那些桌子都已被預定了,約十分鐘後也坐滿了用餐的人。




洞穴餐廳的烤肉爐,我其實是坐在位子上拍這張照片的,出國前看了一些旅遊日誌,很多人都強調這家餐廳要事先訂位,我想說吃個飯何必這麼麻煩呢? 所以就一切隨緣沒訂位,我們到洞穴餐廳時也只剩下火爐對面的這張空桌,心想至少還能吃得到真幸運,可是用餐期間我一共出去透氣了幾次,因為肉還沒來人都快烤熟了,餐廳內真的是熱到爆,建議還是坐在外頭比較涼快。




烤豬腳,皮脆份量大,號稱有一公斤重。




烤半雞





沙朗牛排



Budweiser黑啤酒,不像捷克其它啤酒都帶苦味,Budweiser號稱配方來自德國,雖然口感順口,但是我覺得Budweiser與德國啤酒的差異就是麥香味少了一些。放眼看看其他桌的客人,所有人都是點Budweiser白啤酒,就是只有我點黑啤酒,或許白啤酒比較好喝吧!



吃完晚餐後已天黑,隨手拍一張城堡彩色塔夜景。
     第二天早上我們再度好好的逛了一下Cesky krumlov舊城區。

從民宿Krumlov house通往舊城廣場的道路上有許多民宿,價錢與Krumlov house相當,Krumlov house有相當多的台灣人與韓國人住,我們是住一間三樓共用衛浴的房間,還有一間是一樓有私人衛浴的公寓,我們洗澡是到一樓有私人衛浴的房間洗,因為二樓的共用浴室永遠都有人在用,感覺這間民宿相較同條街的其他民宿設備顯得有些簡陋。而且第二天早上,我是被一群韓國人在二樓廚房煮辛拉麵的味道嗆醒的,真的有夠嗆辣。

Cesky krumlov舊城廣場



Vltava河環繞Cesky Krumlov市區形成河套地形




流經Cesky Krumlov的Vltava河延伸自布拉格




我們並未選擇在民宿吃早餐,而是到這間門口有兩個婦人與一隻貓的Dve Vdovy咖啡廳吃早餐,旋轉門口搖桿婦人會旋轉跳舞貓還會跑。這間咖啡廳入內後會直下Vltava河畔,咖啡與蛋糕都算好吃,美中不足的是一開始店員態度不佳,直到我們點了一堆餐點後才露出笑容,真是標準的捷克人啊!



河畔的咖啡廳,風景相當優美,來Cesky krumlov一定要抽空到Vltava河畔吃飯或喝一杯咖啡。




在位於河畔的咖啡廳吃早餐喝咖啡,好不倩意。


楓糖蛋糕




早餐套餐中的漢堡 




草莓蛋糕




瑪琪朵咖啡




冰淇淋咖啡,咖啡中加入冰淇淋,口感滿特殊的。

在咖啡廳附近Cesky Krumlov的老兵餐廳



位於咖啡廳對面專賣烤捲餅的店面,烤捲餅是匈牙利的傳統糕餅。




烤捲餅店內正在辛苦桿麵的捷克小正妹



 烘烤中的捲餅





烤好的捲餅可以裹上三種不同的糖粉,傳統的糖粉是肉桂口味,所以也叫做肉桂捲。


捷克烤捲餅Trdelnik,吃起像沾了糖粉的燒餅。




城堡入口




城堡入口處旁養的熊




Krumlov城堡中間的廣場




城堡廣場中央的噴泉





進入城堡要收費,我們並沒進入城堡內部





從城堡廣場望向彩色塔




城堡警察真辛苦,除了維持秩序外,假日還要出來演奏管樂與唱聲樂。


警察唱完還不好意思的走向旁邊





Cesky Krumlov市景




Cesky Krumlov市景




城堡中賣冰淇淋的攤販




做成顆粒狀的冰淇淋



逛完Cesky Krumlov之後,我們離開去了附近的Holasovice及Ceske Budejovice,去Ceske Budejovice的目的是去Koh-I-Noor國營文具工廠買色鉛筆刺蝟,沒想到當天星期六工廠商店並沒有營業,於是我們火速趕回Cesky Krumlov舊城廣場附近的一間商店買色鉛筆刺蝟,我們去的店不是一般人去的位於Botanics化妝品店旁的Koh-I-Noor商店,老闆是捷克人但是會用一點點簡單的中文招呼客人,他給我們九折的優待,算起來比去Ceske Budejovice工廠直營店買還划算,後來有一團台灣旅行團進來店內,來自台灣的遊客還託我們買彩色鉛筆共享九折優惠,更好玩的是我們兩天後在Karlovy Vary還巧遇託我們買色鉛筆的台灣同胞。如果你覺得這很巧,同行的一位夥伴還在Cesky Krumlov的色鉛筆商店中巧遇她的表妹呢!這世界未免也太小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